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香港环境监测显示“珠三角”空气质量改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4月2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和广东省环境保护厅28日共同发布一项有关珠江三角洲空气质量的报告,结果显示,去年该地区空气质量指数有超过77%的时间符合国家环境空气质量2级水平,情况较2009年理想。

    报告包含了粤港珠江三角洲区域空气监控网络去年对4大主要空气污染物的监测结果。该4种主要空气污染物为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和可吸入颗粒物。结果显示,各类污染物的浓度一般在冬季较高,夏季则较低,情况跟往年大致相若。从地域分布而言,珠三角沿海一带的空气质量一般较该区域的中部和西北部为佳,情况也与近年的观察一致。

    这一监控网络是粤港环保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它由16个分布于整个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子站组成;其中13个位于珠江三角洲经济区内,余下3个位于香港的荃湾、东涌和塔门。

    粤港环境监测部门预计今年10月公布今年上半年的监测结果。

 
 
 相关链接
· 青海省要求环保部门不断加大辐射环境监测力度
· 我国加强长江流域水环境监测维护长江生态健康
· 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台措施加强近岸海域环境监测
· 北京辐射环境监测数据首次公布 截至目前未现异常
· 吴晓青:全面推进“十二五”环境监测事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