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二届广东海峡两岸花卉、盆景、农特产品展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4月28日电(记者 张建华)第二届广东海峡两岸花卉、盆景、农特产品成果精品特展及台湾小吃品尝会,28日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花卉世界开幕。来自粤台两地的近200家台资农业企业、花卉种植大户参加了展览。

    广东省台办副主任、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科在致辞中指出,农业合作是《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中的重要内容,本次展会致力于打造粤台农业交流合作、台湾农产品展销的重要平台,促进广东农业精致化、现代化、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同时举行。这是由海峡两岸联合成立的农业专业委员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宽敞的展厅里面,摆满了台湾企业最新栽培生产的蝴蝶兰、盆景、蔬果等高端农产品,高低错落,鲜艳夺目;日月潭烧仙草、高雄木瓜牛奶、蚵仔煎、虎咬猪等数百种台湾小吃吸引不少游客。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首任会长、著名台商林炳煌说,两岸农业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台湾土地少,但是在生物科技、管理和研发经验、市场资金等方面有优势;大陆则有丰沛的土地资源和广阔的农业销售市场,两岸合作可以把优势结合起来,互相融合、互相交流。

    本届展会共分6个展区,共设展位214个,展览场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展示期预计90天。

 
 
 相关链接
· 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在台北开幕
· 海峡版权创意产业精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 第九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6月在福州举行
· 侨办副主任赵阳:运用侨务资源开发海峡旅游资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