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新政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 智力出资可占比7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4月29日电(记者 屈凌燕)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一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的新政策日前正式出台,经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将享受包括智力出资最高可占注册资本70%,允许使用新兴行业用语注册登记等在内的一系列优惠措施。

    此项新政最引人注目的是鼓励非货币出资,促进智力成果转化为公司资本。新政规定,非货币出资最高可占注册资本的70%。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增加注册资本的,无需限制增资部分非货币出资比例。企业出资环境进一步优化,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因客观原因出资无法按期到位的,依企业提出申请,经批准可以延缓其出资期限。

    新政放宽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在注册名称上的限制,今后,“物联网”、“产业链”、“服务外包”、“创意设计”等各种行业新名词,只要能准确体现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经营状况,都可能出现在企业招牌上。

    此外,浙江还将实施“非禁即入”的准入政策,引导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创业投资企业和各类投资性公司向优质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投资,支持非上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流转试点,鼓励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优质公司上市融资。

    据悉,下一步浙江工商部门还将加强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引导企业提升商业经营模式,推行行政指导,促进信用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

 
 
 相关链接
· 专家解读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指标
· 苏波:要明确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六大着力点
· 安徽将建三大“国字号”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 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领跑“十二五”开局之年
· 工业和信息化部长谈中国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路径
· 湖南省首发未来两年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需求目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