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部门要求学习胡锦涛清华大学百年校庆讲话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 日前,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下发通知,对各级团委、青联、学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青年学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三点希望和要求,既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一贯要求,又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

    通知要求,要牢牢把握人生的正确航向,在建设国家、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广大青年要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胸怀远大理想,陶冶高尚情操,培育科学精神,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通知要求,要深刻把握当代青年成长的正确道路,在实践中和与人民群众结合中练就本领、增长才干。广大青年要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认识和掌握真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基层一线砥砺品质,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锤炼作风,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长才干,掌握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

    通知要求,要深刻把握当代青年全面发展的本质要求,坚持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广大青年要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结合起来,在发展个人兴趣专长和开发优势潜能的过程中,在正确处理个人、集体、社会关系的基础上,保持个性,彰显本色,在德智体美互相促进、有机融合中实现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通知强调,各级团委、青联、学联组织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提出的明确要求,引导广大青年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进行深入的人生思考结合起来,与理解高速变革的时代特征结合起来,与把握社会中具有普遍意义的青年成功路径结合起来,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认真研究和解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履行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打牢组织基础,努力把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相关链接
· 高校师生热议胡锦涛在清华建校100年大会的讲话
· 社会各界对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讲话反响热烈
· 胡锦涛总书记清华百年讲话:为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 胡锦涛在庆祝清华建校百年大会上讲话单行本出版
· 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举行 胡锦涛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