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省召开查办商业贿赂案件通报会公布10起案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4月29日电(记者齐雷杰)河北省29日召开“查办商业贿赂案件通报会”,通报了石家庄市工商局原副局长齐志刚受贿案等10起典型商业贿赂案件。

    河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马玉蝉在通报会上说,河北省围绕重点领域,强化办案手段,查处了一批案件案情复杂、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商业贿赂案件。近两年来,共查结商业贿赂案件1434件,涉案金额2.75亿元,查处公务员129人,其中厅(局)级以上干部3人,县(处)级以上干部25人,涉及工程建设、产权交易、资源开发和经销、物资购销以及金融、房地产开发等多个领域和方面。

    这次通报会公布的10起案件分别是:邯郸市畜牧水产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杰贪污、受贿案;石家庄市工商局原副局长齐志刚受贿案;张家口市桥西区教育局原局长赵兴宝受贿案;河北省上板城监狱十二监区原监区长王春风受贿、行贿案;张家口市沽源县建设局原局长刘长江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农业银行保定市蠡县支行原行长刘彦彬受贿案;沧州市规划局办公室原主任张和平受贿案;石家庄市正定县社会事业保险管理局原局长王明奇受贿案;河北省医药设计院原院长苗成进受贿案;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总队田秋生、姜广东受贿及河北省社科联机关党委田志明、兴隆县孤山子乡大厂村三组采矿厂原厂长张作文行贿案等。

    马玉蝉说,一些领域商业贿赂已演变为一种“潜规则”,主要集中在工程建设、资源开发等重点领域;一些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影响干预经济活动,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窝案串案增多,方式有送卡、送房、送车、送子女出国留学等,手段十分隐蔽。河北将针对商业贿赂新特征,采取更加有效措施严肃惩治。

 
 
 相关链接
· 最高检:严查工程建设领域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
· 公安机关近五年查办商业贿赂犯罪案件6500余起
· 金融机构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
· 我国修改刑法时从未考虑取消贪污贿赂犯罪死刑
· 我国积极投入国际反腐斗争全力打击跨国商业贿赂
· 辽宁:加大力度 全面治理医药销售领域商业贿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