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省将开展流通环节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5月1日电(记者 李畅翔)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厅、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甘肃省将在全省范围开展流通环节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

    据了解,在专项整治行动中,甘肃省将对确定的重点行业、重点产品、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组织开展突击检查、区域整治,重点检查食品生产场所和库房是否有使用或存放可能违法添加入食品的非食用物质的情况,并组织排查食品生产企业是否有违法添加国家公布的47种“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22种“易滥用食品添加剂品种”物质的行为。

    甘肃省规定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所有食品加工生产企业、食品经营者凡是不按规定落实食品安全制度的,将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合格的,一律停止其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对销售和使用含非法添加物食品的,坚决责令停产、停业;对故意非法添加的,一律吊销相关证照,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从重从快惩处,并要求其对造成的危害进行高额赔偿。

    据悉,甘肃省将同时落实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不力的问责制度,完善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到2011年底前,甘肃省所有县级以上政府都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机制,明确办事机构,细化各部门在食品添加剂生产、流通和使用等环节的监管职责,充分发挥农村食品安全“一专三员”监管作用。

 
 
 相关链接
· 甘肃金塔遭遇大风强沙尘农作物受灾4700多公顷
· 甘肃遭遇2011年最强沙尘暴 6个站点出现强沙尘暴
· 甘肃出现区域性强沙尘暴 强度最大能见度仅100米
· 中央气象台:甘肃新疆黄沙蔽日 今日沙尘仍将肆虐
· 甘肃2011年力争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4000万亩以上
· 甘肃陇南基本完成5万余户城镇住房维修重建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