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逾万香港市民走进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欢度"五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5月1日电(赵博 师丽青)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解放军驻香港部队1日开放昂船洲军营,吸引了约1.3万名香港市民前往参观。他们通过参加升旗仪式、观摩军事表演、体验模拟训练等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驻军的认识和了解。

    上午10时30分,“军营开放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庄严威武的三军仪仗队博得香港市民的阵阵喝彩。随后,驻军官兵进行了军乐队列、拳术、枪械团体操、猎人战斗等军事表演,看台上掌声此起彼伏。市民们纷纷拿起相机、摄像机和手机拍照,记录下一幕幕精彩瞬间。

    驻港部队副司令员周松和少将告诉记者,今年的“军营开放日”较往年进行了改进和优化,专门开辟了单兵激光对抗射击、舰艇模拟操纵训练等能够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海军实战训练的“模拟训练体验区”,旨在更好地展示人民子弟兵昂扬的精神风貌、精湛的军事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在昂船洲军营的港池里,驻军开放了两艘登陆艇和一艘导弹护卫艇供市民自由参观。在靠近港池的北码头上,展出了新列装的直升机、装甲车、摩托艇,以及防弹盾牌、麻醉枪等特种反恐作战装备。连队生活设施参观区和军营礼堂里,还有战士们自己制作的小菜糕点、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这些都吸引了如潮水般的参观民众。

    “第一次近距离参观驻港部队,让我们感到很开心。”家住青衣的李先生一大早就带着全家老小走进昂船洲军营,参与了全部参观和体验项目。他说,尤其希望10岁的儿子李其乐能通过参观军营,更多地认识祖国强大的国力。

    这是解放军驻港部队自1997年进驻香港以来举办的第21次“军营开放日”活动。5月2日,驻军还将开放石岗军营和新围军营,预计两天将总共接待香港市民3.5万人。

 
 
 相关链接
· “五一”期间内地预计将有28万人次到香港旅游
· 香港实施法定最低工资 31万基层雇员获实质加薪
· 创新纪录 2000名香港志愿者报名服务深圳大运会
· 加强监管 追溯源头--香港完善机制保障食品安全
· 天津与香港将进一步深化物流及航运业经贸合作
· 香港就本地旅游业运作及规管架构检讨展开咨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