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四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在新竹市举行颁奖暨闭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湾新竹5月1日电(记者 陈斌华)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与新竹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合唱节,1日下午在台湾新竹市举行颁奖暨闭幕式,这一两岸合唱界最大规模的聚会,在美妙的歌声与依依离情中落下帷幕。

    经过一天的比赛,北京警官合唱团、大连艺术学院男声合唱团、广东中山市合唱团、福建省歌剧院附属合唱团和台湾沂风女声合唱团等6支合唱团队,从两岸近20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徐沛东用“突飞猛进”来评价本届合唱节的参赛水平。

    他说:“合唱节举办至第四年,两岸团队的参与程度和整体水平都有了大幅度提高。”

    一年一度的两岸合唱节,此前已轮流在大陆、台湾成功举办了3届。本届不仅参与人数再创新高,而且两岸大学生、童声合唱团队首次同台交流、竞技。新竹是台湾本岛距离大陆最近的地方,主办单位因此于4月30日下午,特别安排两岸1100多名音乐家、合唱爱好者,在台湾海峡边的新竹市海岸线举行露天演出,共同唱响“和谐之声”。

    尽管阴雨绵绵,但歌声与海峡波涛共鸣的情境,仍深深感动了在场的观众。徐沛东说:“相信他们会记住这个情景,也将更增进两岸同胞的骨肉亲情和文化认同。”

    和29日的开幕式一样,合唱节主题曲《是爱把希望打开》在闭幕式上再度响起,不同的是,这一次,两岸所有的参赛、参演团队齐声高唱,队员们手拉着手,依依不舍:“当我们睁开眼睛,寻找我们熟悉的心情,原来它一直都在,从来都不曾离开。是爱把希望打开,让我们真情相待……”

 
 
 相关链接
· 第二届广东海峡两岸花卉、盆景、农特产品展开幕
·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高度关注大陆游客伤亡事故
· 海峡两岸及港澳学者聚首广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 首届海峡两岸清明文化论坛举行 百余位专家出席
· 教育部:“海峡两岸招生服务中心”在京正式成立
· 第14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在台北市隆重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