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省将开展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5月3日电(记者 叶健)近期,山西省质监局将深入开展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从严监管三类企业,即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使用添加剂的食品生产企业、有关化工企业。

    生产许可证将成为质监部门严格审核的重要内容,对不能持续满足准入条件的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一律撤销许可,强制退出。对食品生产企业,质监部门要求加强食品生产过程控制,建立食品添加剂使用量和使用时间记录,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定的范围和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山西省质监局将强化不定期抽验和随机性抽检,采取市场抽样、异地抽样等形式,不断扩大监测范围。

 
 
 相关链接
· 山西开展严打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行动
· 山西阳泉和晋中交界处森林火灾已被扑灭
· 山西阳泉和晋中交界处森林火灾火情已得到控制
· 山西阳泉和晋中交界处森林火灾抢险工作加紧进行
· 山西发生森林火灾 国家森防指启动应急预案
· 山西:一季度全省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