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大陆海上专业搜救船首次赴台开展文化和救捞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5月3日电(记者 查文晔 颜昊)停靠台湾第一大港高雄港的大陆“东海救113”轮3日对公众开放,和首站台中港一样,吸引大批相关专业人士、海事院校师生和普通民众登船参观。参观之后,台湾民众对大陆海上专业救助打捞队伍的设备与技术水准,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是大陆搜救船舶首次正式赴台交流。应台湾中华搜救协会邀请,又名“湄洲岛号”的“东海救113”轮4月29日从基地福建湄洲岛出发,30日抵达台中港,特别的是船上还搭载湄洲妈祖分身及台中大甲妈祖分身各一尊,因为此行不仅将开展两岸海上救难技术交流,也将参与两岸妈祖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东海救113”轮赴台交流将持续至5月11日,在台中、高雄、花莲、基隆这4个台湾主要港口各停留2天,开展以“传承妈祖文化精髓,加强两岸合作交流,保障海峡人命安全”为宗旨的文化和救捞技术交流活动。

    “东海救113”轮船长99.0米、宽15.2米、型深7.6米、满载吃水6.0米、主机功率9000千瓦、设计航速超过20节、满载排水量4900吨、续航力10000海里,是一艘全天候大功率海上专业救助船舶,也是大陆应对海上突发事件的主力船型。自2009年1月23日建造完毕列编使用以来,该轮累计完成海上应急救助任务55起,成功救助遇险人员1077名,救助遇险船舶56艘次,其中两次是海峡两岸合作的海上搜救案件。 

 
 
 相关链接
· 国家专业救助打捞力量海上救助演练在烟台开始
· 国家专业救助打捞力量海上救助演练在烟台举行
· 中国海商法协会救助打捞法律专业委员会近日成立
· 山东省海上搜救工作会议召开 王军民出席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