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奥地利总理将访华并出席奥中正式建交40周年庆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 侯丽军)奥地利驻华大使赛迪科4日在北京表示,奥地利总理维尔纳·法伊曼将于5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参加奥地利-中国正式建交40周年庆典。

    赛迪科大使介绍,法伊曼总理还将出席6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奥地利音乐巡礼——从莫扎特到流行乐”的盛大庆典音乐会。

    奥中建交40周年庆典于今年1月25日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正式拉开帷幕,奥中两国为此展开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赛迪科大使说,奥地利总理访华以及即将在北京和上海举办的“奥地利音乐巡礼”系列音乐会将把奥中建交40周年庆典活动推向高潮。“能为中国带来奥地利最出色的音乐家,我们深感自豪。这将是一场充满音乐的庆祝盛会。”

    “奥地利音乐巡礼”系列音乐会将向广大中国音乐爱好者介绍当代奥地利著名的音乐家,音乐会涵盖了古典、民族及流行等多种风格,其中包括著名的钢琴演奏家马提亚斯·弗雷茨伯格,小提琴演奏家利迪亚·拜希,传统音乐组合劳纳特民乐队和阿特奥榭·赛特普民乐组合以及著名的流行和摇滚乐代表瓦莱丽等。

    作为奥中建交40周年庆典的一部分,从5月4日至10日,“奥地利音乐巡礼”系列音乐会将全部免费向中国公众开放。

 
 
 相关链接
· 奥地利总统:看好上海世博会及奥中经贸合作
· 欧中奥中关系越来越重要——访奥地利总统菲舍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