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美国商务部长:美国欢迎来自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5月4日电(记者刘丽娜 阳建)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4日在华盛顿说,美国欢迎来自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这有助于在美国创造就业,有助于为美国企业提供商机。

    骆家辉当天在伍德罗·威尔逊中心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说,美国是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的最大目的地,奥巴马政府希望继续吸引全球投资者。他说,外资公司在全美50个州都有投资,在美创造的就业约为500万个。

    骆家辉说,近年来,中国在美国的直接投资迅速增加。根据美商务部经济分析局的统计,目前中国在美国的直接投资总额约为23亿美元。过去两年来,中国在美直接投资每年都在倍增。他强调,中国在美国直接投资增加对美国是好事,“这对美国工人是好事,对美国企业也是好事”。

    本月9日和10日,中美两国将在华盛顿举行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双方将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以加深了解、增进互信、促进合作。

 
 
 相关链接
· 美国商务部长:中国经济发展对美企业和工人有益
· 王岐山与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和贸易代表柯克通话
· 王岐山与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和贸易代表柯克通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