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非盟第四次战略对话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5月4日电(记者 梁尚刚)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与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4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共同主持了中国-非盟第四次战略对话。

    翟隽说,近年来,中国同非盟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双方战略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积极推进,彼此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当前,国际形势和非洲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中方愿同非盟加强高层往来,完善对话机制,扩大务实合作,密切在地区和国际重大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不断推动双方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将一如既往地重视非洲的关切和利益,继续支持非盟能力建设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的努力。

    让·平表示,非盟视中国为可以信赖的好朋友,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对话和交流,促进双方在经济社会、和平安全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化背景下的各种挑战,努力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杨洁篪与非盟主席主持中国-非盟第三次战略对话
· 杨洁篪与非盟主席主持中国-非盟第二次战略对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