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监84"船入列 海监南海总队船艇数达13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8日电(记者 王攀)崭新的1500吨级新型海监船“中国海监84”,8日在广州长洲码头正式加入中国海监南海总队船舶编制序列。该船是国家海洋局海监舰船、飞机建设项目二期工程中7艘海监船之一,它的入列标志着该期工程中1500吨级船舶建造任务全部完成。

    在当天的入列仪式上,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局长李立新说,截至目前,中国海监南海总队共拥有船艇13艘,飞机3架,其中固定翼飞机2架,直升机1架。“中国海监84”的入列,标志着南海区海监装备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中国海监84”船长88米,船宽12米,型深5.6米,吃水3.581米,排水量1740吨,定员50人,航区为无限航区,按14节/小时的巡航速度,续航力为5000海里,自持力40天。

    据介绍,“中国海监84”是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海监执法船,入列后将承担起我国管辖海域维权巡航执法、海洋环境保护与海域使用行政执法等任务,兼顾现代海洋综合科学调查和勘探任务。为满足海洋水文、生物、化学、地质等调查作业的需要,该船还配备了5000米测深仪、声学多普勒流速剖面仪等装备。

 
 
 相关链接
· 中国海监2010年监视进入我海域外国船舶1303艘次
· “中国海监26”列编中国海监船舶序列
· "中国海监26"正式列编中国海监北海总队船舶序列
· 中国海监广西区总队开展维权巡航及海岛执法行动
· 中国海监船7日接回我国辽宁失事遇难渔民遗体
· "十一五"海监船舶累计执行定期维权巡航1668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