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二届北京国际减灾应急技术与设备博览会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 卫敏丽)为迎接第三个国家“防灾减灾日”,经商务部批准,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和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减灾应急技术与设备博览会8日在北京开幕。

    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看到,本届博览会吸引了日本、美国、法国、以色列、英国等国企业参展。展出产品涵盖了从救灾救援设备到特种车辆,从灾害预警监测设备到应急通讯指挥系统,从救灾储备物资到活动板房等灾后重建产品等多品种、多门类的先进减灾应急技术和设备。

    据博览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博览会仍突出高科技的特点,以推动减灾应急产业化发展为主题,目的是为减灾应急行业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引进国际先进的减灾应急管理系统、装备、技术、用品等,提升我国减灾应急管理水平、技术装备水平和技术开发能力,从而减少各类自然灾害造成的伤亡和损失。

    博览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向全社会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公民风险防范意识。组委会和北京市消防局还安排了地震体验活动。通过地震车使体验者感受地震灾害发生时的情景,增强突发灾害防范能力。

    本届博览会将持续至5月10日。

 
 
 相关链接
· 中外专家齐聚四川成都 共议国内外防灾减灾经验
· 住房城乡建设部:做好2011年防灾减灾日工作通知
· 陈雷在广东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总结大会上讲话
· 国家减灾委通知要求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
· 热议“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防灾减灾体系建设
· 许志琴代表:健全和完善科学的防灾减灾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