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博会原址后续利用提速 历史博物馆拟“安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10日电(记者许晓青、吴宇)记者10日从上海市政协获悉,上海世博会原址后续利用的规划布局正在提速。已纳入上海市“十二五”规划纲要的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新馆建设项目,有望在世博会原址“安家”。

    今年上海“两会”期间,多名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就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新馆选址提出各种建议,其中也包括选择世博会原址的方案。上海市文物局日前答复政协委员,表示该博物馆项目拟选址于原世博浦西片区。

    正在公示的《世博会地区结构规划》显示,上海世博会原址有望形成“五区一带”,分别是位于浦西的城市最佳实践区、文化博览区,位于浦东的国际社区、会展及其商务区、后滩拓展区,以及滨江生态休闲景观带。

    据了解,其中位于浦西的文化博览区的用地面积将达0.93平方公里,比现今世界最大的文化博览聚集区——美国华盛顿史密斯国家博物馆群更大。未来,参观者不仅有望看到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新馆在世博原址落户,还将有机会欣赏国际展览局唯一的官方博物馆——世博会博物馆,以及依托江南造船厂旧址建设和完善的现代工业博物馆、船舶博物馆等。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绿色出行报告:绿色交通"减碳"83万吨
· 上海世博会开幕一周年电影《上海,2010》首映
· 上海世博会开幕一周年之际:城市,因世博更美好
· 上海已完成九部世博会临时规章的长效转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