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省近日出现大范围降水 冬麦区旱情基本解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5月11日电(记者王云河)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了解到,5月9日夜至10日,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河南出现大范围降水,全省平均降水量达到31毫米,冬麦区旱情基本解除。

    5月8日,郑州、内黄等地出现短时阵雨,9日晚至10日上午,郑州、漯河等地的降水增强。据河南省气象台统计,到10日17时,河南省降水达到了中等量级,主要集中在黄河以南地区,全省平均降水量达到31毫米,比全省今年3、4两个月的平均降水量还要多。

    气象专家指出,这次降水使得河南省冬麦区的前期干旱得到基本解除,对处在灌浆期的小麦十分有利。专家提醒,降雨过后,土壤湿度增加,需要防范病虫害的发生。

 
 
 相关链接
· 东北内蒙中东部有降水北方部分冬麦区将有弱降水
· 两部门发北方冬麦区小麦抗旱浇水补助金实施意见
· 国土资源系统北方冬麦区抗旱找水打井进展顺利
· 气象局:冬麦区旱情随“水”缓解 皖苏旱情解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