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农业部:加大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于文静)农业部11日召开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花更大力气、用更严措施,进一步推进“瘦肉精”等非法添加物专项整治,努力确保农产品消费安全。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会议上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农业部门按照国务院要求,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4月下旬,农业部等9部门开展了“瘦肉精”等非法添加物专项整治联合督导。从督导情况看,各地的专项整治已全面展开,但是进展不平衡,对违法生产、销售和使用违禁物质的行为查禁还不彻底,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依然存在。

    陈晓华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迅速开展蔬菜、畜产品、生鲜乳、兽药、水产品专项整治和农资打假等治理行动,尤其要把“瘦肉精”专项整治作为重中之重。要狠抓隐患排查、大案要案查处、源头治理、主体责任落实、科普宣教等5个方面。要围绕重点产品、重点单位和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检查,严厉查办违法违规使用“瘦肉精”、孔雀石绿、三聚氰胺等禁用物质,重点把好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和农业部公布的151种禁用物质的源头控制关,严禁流入食用农产品种养殖环节,督促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依法履行食品安全责任。通过多种形式大力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强化社会监督和信息发布。  

 
 
 相关链接
· 农业部督促各地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
· 农业部关于开展全国打击食用农产品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
· 卫生部关于保健食品中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的复函
· 江苏开展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
· 陕西省严打出口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
· 山东要求餐饮单位须公示食品添加剂接受社会监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