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计划三年内创建42个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12日电(记者 张丽娜)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获悉,内蒙古已全面启动打造社区卫生服务品牌工作,计划在三年内创建42个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在创建该活动实施方案中明确,从2011年起,连续三年,在全区开展创建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到2013年完成42个软硬件达标、管理规范、功能完善、群众满意的自治区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此项活动,培育典型,发挥样板作用,推动自治区社区卫生事业的规范发展。自治区卫生厅还对创建标准进行了划定,要求申报社区必须是符合当地卫生规划设置、独立核算的社区卫生机构,同时还是城镇职工、居民医疗保险或新农合定点医疗的机构。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将组织有关专家从机构管理、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蒙中医药服务和居民满意度五个方面,对申报机构进行考核评估,对符合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公示并颁发牌匾。示范社区有效期为3年。期间,卫生行政部门将不定期进行复核,对工作滑坡的将责令整改或给予摘牌处理。  

 
 
 相关链接
· 福建:3年创建30所省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创建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指导方案
· 卫生部通知开展创建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
· 北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4小时服务方案5月底出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