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江三峡人家风景区被确认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5月12日电(记者 刘紫凌 冯国栋)位于长江三峡出口的三峡人家风景区日前被国家旅游景观质量评定委员会确认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继三峡大坝和黄鹤楼风景区之后,湖北省内的第三个5A景区。

    据三峡环坝旅游发展集团总裁濮建新介绍,三峡人家风景区也是全国5A景区中最年轻的一个旅游景区。在过去的两年里,景区交通、设施、服务、民俗文化展现、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

    三峡人家旅游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加来说,去年游客量突破了百万,今年又有大幅增长,景区美誉度逐步提升。7月初将打通至三峡大坝的快速通道,届时游客可以同时饱览两个5A级景区。

    据介绍,三峡人家风景区位于长江三峡中最为奇幻壮丽的西陵峡境内,世界著名的水利工程三峡大坝和葛洲坝之间,跨越秀丽的灯影峡两岸。景区“湾急、石奇、谷幽、洞绝、泉甘”,包括龙进溪、天下第四泉、野坡岭、灯影洞、抗战纪念馆、石牌古镇、杨家溪漂流等景区,李白、欧阳修、黄庭坚、陆游等历代文人骚客在此流连忘返,饱览了神奇景色和浓郁风情后,写下了许多优美的诗篇。

 
 
 相关链接
· 北京市24个重点旅游景区5月1日接待游客99万人次
· 海南着力加强重点旅游景区和度假区规划建设管理
· 旅游局在京举行19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
· 2010年新评定19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举行
· 北京旅游景区统一配备轮椅服务残障人士
· 内蒙古:大秦直道文化旅游景区受青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