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众可通过海洋灾害数字虚拟科普馆网站了解海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海洋灾害数字虚拟科普馆网站正式上线
公众可在线了解海啸赤潮
    

    新华社广州5月12日电(记者王攀)由国家海洋局有关部门开设的、以海洋防灾减灾为主题的数字虚拟“网上海洋科普馆”网站12日正式上线,公众可登录该网站了解海啸、风暴潮、赤潮等海洋灾害的发生过程和防御知识,以及海洋观测和预报工作是如何开展的。

    该馆由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和广州市农业局(海洋与渔业局)共同主办成立。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网上宣传海洋科普知识,有利于唤起社会各界对海洋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社会民众海洋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全民海洋防灾减灾知识,推广全民避灾自救技能。

    据介绍,网上海洋科普馆由8个分馆构成,围绕海洋灾害、海洋预报、海洋观测、海洋资料、海洋水族、海洋电影、海洋展览、海洋娱乐8个主题建设,并在不断更新完善中。

    此外,南海预报中心还开通了自动语音查询系统(4006-288-998),供公众免费即时查询南海三省区沿海城市、各滨海旅游区和浴场的海况预报。

 
 
 相关链接
· 海洋局发布2010年中国海洋灾害公报和海平面公报
·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公布2011年度海洋灾害预测
· 2011年全国海洋灾害预测会商意见经充分讨论公布
· 广西海洋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