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石油新一代测井软件CIFLOG在北京正式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余晓洁)在中科院、工程院12位院士与200多名专家学者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石油新一代测井软件CIFLog作为我国油气开发重大专项标志性成果日前在北京正式发布。

    记者12日从科技部获悉,CIFLog是全球首个基于Java-NetBeans前沿计算机技术建立的第三代测井处理解释系统,是世界上第一个可以同时在Windows、Linux和Unix三大操作系统下高效运行的大型测井软件,也是第一个系统提供火山岩、碳酸盐岩、低阻碎屑岩和水淹层等复杂储层评价方法并将全系列裸眼测井评价与套后测井评价集成为一体的软件。

    “这一软件研发成功,对于提升我国测井技术水平和大型软件研发水平具有里程碑意义。”中科院院士、油气开发重大专项技术责任人贾承造表示,它是国内第一个提供包括元素俘获能谱在内所有高端测井资料处理的软件,打破了国外同类软件技术封锁。

    我国油气开发重大专项2008年全面启动,新一代测井软件被确立为十大关键装备之一,也是其中唯一大型软件装备。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中油测井、长城钻探、大庆油田和石油高等院校以及民营信息高科技企业组成攻关团队,近百位科研人员参与研发。国家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累计投入上亿元。

 
 
 相关链接
· 走近世界海拔最高的石油基地
· 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二五”规划座谈会在湖北召开
·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010年实现利润1727亿元
· 石油装备制造业"十二五"首要任务是加快结构调整
· 我国高端石油装备出口最大订单首批钻机基本完工
· 湖南省与中石油集团能源对接合作取得重大进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