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20年我国西部地区骨架公路将基本实现高速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5月12日电(于瑶、赵国华)12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在宁夏银川市召开的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到2020年,我国西部地区骨架公路将基本实现高速(或高等级)化。我国现有高速公路网中的西部地区路段将基本建成,“八纵八横”骨架公路基本建成。干线公路基本实现高等级化,有条件的县城和国家一类口岸基本实现通二级及二级以上公路,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实现通沥青路、通班车。

    据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介绍,优先建设“八纵八横”骨架公路,就是要尽快形成横连东西、纵贯南北、通江达海、连接周边国家的西部骨架公路网络。加强包括成渝、关中—天水、广西北部湾等重点经济区内部及与周边区域之间的53条干线公路建设。

    根据《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纲要》规定,“西部开发重点公路”建设方案包括“八纵八横”骨架公路、重点经济区干线公路、国际运输通道、老少边穷及连片特殊困难地区连接线等四个层次。未来十年我国将围绕着力推进“五横四纵四出境”的综合运输通道建设,加快构建西部地区干线公路网络。

    李盛霖说,在加快推进“八纵八横”骨架公路中对外公路通道建设的同时,还要加强“西部开发重点公路”中其他18条“国际公路运输通道”的建设。重点提高南疆地区、青藏高原东缘地区、武陵山区、乌蒙山区、滇西边境地区、秦巴山—六盘山区等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以及西藏、新疆、内蒙古、广西、宁夏等民族地区干线公路网整体服务水平,加强14条扶贫干线公路建设。

    据了解,到2015年,我国西部地区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3.6万公里。80%的现有国道达到二级及二级以上公路,80%的建制村通沥青路,90%的建制村通班车。(完

 
 
 相关链接
· 全国主要公路沿线气象条件预报(11日-12日)
· 文明交通示范公路创建活动全面启动 持续至年底
· 甘肃省“十二五”期间力争新增1万公里农村公路
· 高原抢修保通畅
· 在天边铺国道
· 川藏公路五月飞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