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地下电站首台机组试运行结果显示优于预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5月12日电(记者刘紫凌、冯国栋)三峡地下电站首台机组12日完成投产前的72小时试运行。结果显示,机组性能优于预期。据介绍,机组将在调试之后正式投产。

    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机电工程局局长张成平介绍,机组及各辅助设备在试运行期间运行稳定,摆度、振动、噪音等各方面数据均达到较好状况,具备了并网发电的条件。本着打造“精品”的目标,集团公司将在72小时试运行结束后,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对机组进行进一步优化调整,争取在投产时达到最佳状态。

    据了解,在建的三峡地下电站置于三峡大坝右岸山体内,与三峡升船机并称为“三峡工程的最后两个谜底”。地下电站安装6台7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将在未来两年内陆续投产。地下电站机组全部投产后,三峡总装机容量将增加420万千瓦,将增大三峡电站的备用容量,提高三峡电站的调峰能力。

 
 
 相关链接
· 三峡地下电站首台机组9日10时开始72小时试运行
· 三峡地下电站首台机组完成产前调试 即将并网发电
· 三峡地下电站试运行顺利 电力外送"通道"全线贯通
· 三峡地下电站首台机组试运行以确保未来正式投产
· 关于三峡电站水资源费征收使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 四部门明确三峡电站水资源费征收使用管理有关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