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13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在会上表示,希望联合会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轻工业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陈至立指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成立10年来,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为推动企业和行业进步,促进轻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她希望联合会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服务工作,推动轻工业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节能减排,建设低碳绿色轻工生产体系,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特别要在督促行业企业诚信自律、严格遵守职业道德、保障产品尤其是食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扩大内需、增加就业,为促进轻工业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推动轻工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推举顾秀莲、陈士能、杨志海、潘蓓蕾、张善梅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选举步正发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  

 
 
 相关链接
· 中轻联发布《轻工业“十二五”规划指导意见》
· 新疆轻工业“十二五”期间将重点支持五大领域
· “十二五”时期我国将拓展和完善轻工业产业链
· 2009年我国金属制轻工业产品制造业平稳增长
· 广东省统计局:2009年广东重工业增速超过轻工业
· 图表:2009年前10个月我国轻工业总产值达8.6万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