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工程院携手安徽省政府推进当地新兴产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5月13日电(记者詹婷婷 刘洋)中国工程院与安徽省人民政府13日在合肥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建立长期稳定的科技合作关系,推进当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出席该签约仪式的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说:“此次中国工程院与安徽省政府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将积极组织院士展开科技服务,直接为安徽省地方经济社会服务。”

    记者了解到,本次签约的重要成果之一是双方将合作攻关并促进成果转化,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根据安徽经济需求和产业结构特点,双方将围绕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公共安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以产业发展急需的关键共性技术、新产品开发技术和创新平台技术为重点,积极推进服务与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优势产业。

    同时,中国工程院和安徽省政府将共建创新载体、培育创新能力和成果。中国工程院鼓励和支持院士及其所在单位加强与安徽省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企业合作,以院士工作站等形式,共同承担一批国家和安徽省重点科研课题,建立一批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研发基地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此外,双方还将进行联合培养高层次领军人才、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开展战略决策咨询合作、建立省院会商协调机制等方面的合作。

 
 
 相关链接
· 山东省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经济转型 促进发展
· 浦东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 山东省将每年投入10亿元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 "十二五"期间战略性海洋新兴产业增加值将翻两番
· 浙江新政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 智力出资可占比70%
· 专家解读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指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