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卫生局将逐步完善全市饮用水卫生监测网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李亚红)北京市卫生局将逐步完善饮用水卫生监测网络,把饮用水监测点设在用户家中。北京市16区县不仅城市市政供水都将设立末梢水(用户水龙头出水)监测点,而且农村集中式供水厂也要设置末梢水监测点。

    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获悉,“全国卫生监督信息报告系统”中的“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信息报告”系统将在7月启用。北京市已制定出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方案,将把16区县全部纳入饮用水卫生监测网络,重点开展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农村自建设施供水水质监测。

    北京市城市市政供水全部纳入监测网络后,每个市政水厂都要设置1个出厂水监测点,各区县均要设置不少于10个末梢水监测点。有农村地区的区县至少要将10个农村集中式供水水厂纳入监测网络,纳入监测网络的每个农村集中式供水水厂均要设置至少2个末梢水监测点。

    北京市卫生局表示,“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信息报告”系统便于卫生部门有效实施饮用水水质、水性疾病监测,系统掌握饮用水卫生安全状况,分析水性疾病发生变化规律,并及时发现、报告饮用水污染事件。北京市卫生监督所负责饮用水监测点水样采集和检测结果网络填报,承担各项监测任务的专业人员,都须经过专业技术培训,统一工作标准和要求。

 
 
 相关链接
· 北京开展“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 2011年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13日在北京召开
· 北京举办中医药健康文化节
· 环境保护部在北京举办涉核新闻应急工作交流会
· 铁道部:京沪高铁在北京、上海两地同步运行试验
· 中国石油新一代测井软件CIFLOG在北京正式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