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与希腊签署两国关于简化签证手续的联合声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和希腊副外长库维利斯16日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希腊共和国外交部关于简化签证手续的联合声明》。

    宋涛在签字仪式前会见库维利斯时表示,中希传统友好,在重大问题上和危机时刻一贯相互支持和帮助,是真正的战略伙伴和好朋友。今年3月,中方大规模撤离在利比亚人员,希方给予了大力支持,协助1.3万余名中方人员经克里特岛回国,为中方迅速完成撤离行动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在此再次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希腊政府和人民的诚挚谢意。此次签署联合声明是落实温家宝总理去年访问希腊成果,这一联合声明将进一步促进双边人员往来,加强双方在经济、旅游、文化、科技等领域的联系。

    库维利斯还将会见中国国家旅游局负责人并参加中希恢复直航仪式。

温家宝感谢希腊、马耳他政府协助我撤离在利人员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2月27日,温家宝总理通过中国驻希腊、马耳他大使馆分别向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马耳他总理贡齐致口信,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感谢希腊、马耳他政府和人民在中方撤离在利比亚人员方面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

    温家宝说,在中国政府决定从利比亚撤离人员并向希腊、马耳他政府提出协助请求后,希腊、马耳他政府立即响应,为他们提供入境、食宿等便利,充分体现了希腊、马耳他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和两国在危急时刻提供帮助的崇高精神。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中国驻希腊大使感谢希腊政府对中方撤离行动的支持
· 中国海军“徐州”号导弹护卫舰在希腊完成补给
· 又一批在利比亚的中国公民撤至希腊克里特岛
· 中远"天福河"轮载559名中国公民驶往希腊克里特岛
· “希腊精神”号客轮班加西港接送中国公民目击记
· 国航第三架包机飞赴希腊接中国同胞回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