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总局:我国广告业将首次享受国家鼓励类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5月17日电(记者 张晓松、胡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17日说,不久前公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已把“广告创意、广告策划、广告设计、广告制作”列为鼓励类,这是广告业第一次享受国家鼓励类政策,为广告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依据和空间。

    甘霖是17日在福州召开的“2011海峡两岸广告高峰论坛”上说这番话的。

    甘霖说,“十二五”规划纲要首次提出“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规划纲要作为国家中期发展战略,对广告业发展的指导性意义深远,定位准确,方向明确。目前正在制定的“十二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也将提出广告业发展的目标、任务,重大工程以及保障措施。

    “广告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组成部分和文化产业中的重要构成,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期。”甘霖说,“顺应形势,抓住机遇,整体推进,科学发展,不仅是广告业自身发展中要面临的突破,更是国家发展战略环节中的一项内容。”

    目前,我国广告从业人员已达150万人,行业经营总额超过2300亿元,广告市场拥有24万户经营单位和1万多家媒体。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副局长刘凡:我国广告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 刘凡:促进广告业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刻不容缓
· 刘凡强调:广告业应承担社会责任维护国家利益
· 工商总局副局长:我国广告业已进入黄金发展期
· 福建省提出六大任务推动今后五年广告业全面发展
· 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未来五年广告业将持续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