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3.4亿元小额担保贷款助2万余名妇女实现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5月17日电(记者 罗博、席敏)自2010年山东省享受中西部省份小额担保贷款中央财政贴息政策以来,山东已累计发放小额贷款6.87亿元,其中3.4亿元小额担保贷款带动了2万余名就业困难妇女实现就业。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自去年山东省享受中西部省份小额担保贷款中央财政贴息政策以来,各级财政部门积极推动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帮扶弱势群体就业工作中,小额担保贷款中央财政贴息政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010年3月,山东省财政厅会同妇联、人社厅等针对城乡妇女就业困难实施了担保贴息贷款助推巾帼创业行动,建立了山东省巾帼创业行动专项资金,对妇女创办、就业创业带动作用大且急需资金的小企业,给予示范性贴息奖励。巾帼创业行动启动一年来,已累计为6519名妇女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4亿元,带动2万余名就业困难妇女实现就业。

    统计显示,自去年以来,山东省已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6760笔,发放贷款金额68717万元。今年一季度末,山东省担保基金规模已达38808.73万元,新增担保基金7589.57万元。

 
 
 相关链接
· 山东公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试行)
· 山东省加强与中科院量子技术与应用研究方面合作
· 山东省酝酿重启农药经营许可制度 防止农药滥用
· 山东打击经济犯罪10年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90余亿元
· 山东四部门联动规范行政事业单位三项资产管理
· 山东大面积降雨旱情缓解 农业生产得以正常进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