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行政机关公务员在年度考核时将凭分数定等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5月18日电(记者 郭久辉、朱慕南)从今年6月份起,河南省130家行政机关公务员在年度考核时,将凭分数定等级,结束以往标准模糊、人人“称职”的局面。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启动公务员绩效量化考核试点,并作出上述规定。

    今年河南省共选定省、市、县130家行政机关作为首批试点,这些单位的公务员要接受每月绩效量化考核,根据分数高低,公务员年度个人绩效将被分为A、B、C、D四个等次。具体的等次评定办法及打分标准,由各单位考核委员会根据每个工作岗位的工作职责拟定,每人年度考核结果根据每人全年各月总得分和各等次所占比例综合确定。其中,A级的比例不得超过本单位总人数的30%。个人年终综合得分在总分值70%以下的,不得评为A或B级。

    绩效考核成绩将与公务员的晋升、奖励和工资奖金等挂钩。按照新的考核标准,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要从绩效考核为A级的人员中产生。个人年终绩效考核为C级、D级的,不能被评定为“称职”。绩效考核为A级,可作为评先和奖励的重要依据;绩效考核为C级、D级的人员,一年内不得评先、晋职、晋级,并停发考核奖。考核为D级的责令限期改正,连续两年评为D级将面临被辞退。

    据了解,以往公务员考核由于缺乏量化标准,平时考核常常形同虚设,年度考核人人“称职”。新的公务员绩效考核办法,经过试点进一步探索完善,有望在全省30万行政机关公务员中推行。

 
 
 相关链接
· 河南省召开全省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现场会
· 河南省政府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积极防御干热风天气
· 河南省2012年起取消固定电话本地网区间通话费
· 河南省全面提升劳动者技能 解“难”根本在教育
· 河南:挂牌督办土地矿产违法案件 严格责任追究
· 河南公安机关采取措施确保蔬菜生产运输安全畅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