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启动公务员绩效考核试点 与“帽子”相挂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9日   来源:人民日报

    5月17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正式启动全省公务员绩效考核试点,绩效考核结果将和公务员的“帽子”、“面子”和“票子”相挂钩,并严格落实惩罚措施。首批试点的省、市、区130家行政机关,将针对公务员的不同岗位、不同工作内容、不同工作强度进行量化考核,凭“分数”定“成绩”。在探索、改进、逐步完善的基础上,逐步覆盖全省30万名行政机关公务员。

    依据不同考核分值,公务员年度个人绩效考核设定A、B、C、D四个等次。绩效考核结果,将在其年度考核中占70%的比例。个人绩效考核结果为C级、D级的人员,一年内不能评先和晋职、晋级,停发考核奖;对考核D级的,责令限期改正。按照规定,公务员的年度考核连续两年被评为“不称职”,将面临辞退。假如一名公务员绩效考核连续两年定为D级,就可能被辞退。(记者 曲昌荣) 

 
 
 相关链接
· 河南行政机关公务员在年度考核时将凭分数定等级
· 图表:2011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启动
· 2011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16日正式启动
· 2011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试点工作全面展开
· 宁夏公务员局提醒:勿轻信面试“包过班”
· 甘肃将从优秀村干部和"村官"中考录267名公务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