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华社北美总分社正式启用纽约时报广场办公新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5月19日,在位于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新华社北美总分社办公新址,新华社副社长周锡生(右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左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左一)和新华社副总编辑王瑶(右一)出席总分社启用剪彩仪式。当天,新华通讯社在纽约举行仪式,庆祝北美总分社正式进驻纽约时报广场办公大楼,成为纽约时报广场世界主流媒体集群的一员。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新华社纽约5月19日电(记者 荣娇娇)新华通讯社北美总分社19日在纽约举行仪式,庆祝北美总分社正式进驻纽约时报广场办公大楼,成为纽约时报广场世界主流媒体集群的一员。

    受新华社社长李从军的委托,周锡生副社长在当天的启用仪式上致辞。他说:“北美总分社办公新址的启用,对提升新华社的国际传播能力,扩大国际报道影响力,加强与美国新闻媒体的合作交流将产生积极作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华社北美总分社新址的启用标志着北美总分社将开启在北美地区继续发展的美好前景,并为新华社在北美地区和全世界提高影响力、竞争力和传播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美国国务院外国使团办加洛、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欧伦斯及美国主流媒体和当地华文媒体近百人出席了当天的启用仪式。

    目前,新华社在海外共设有亚太、拉美、非洲、中东、欧洲、北美、亚欧7个总分社以及140多个分社,构成了覆盖全球的新闻信息采集网络。

 
 
 相关链接
· 新华社北美总分社在纳斯达克举行新址启用敲钟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