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工程院公布201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余晓洁)201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候选人提名、遴选工作已经结束。经形式审查和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定,有效候选人共485人。中国工程院25日公布了有效候选人名单。

    自即日起,每位有效候选人的提名材料将按《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候选人材料公示办法》的要求在其工作单位公示,公示时间为一个月。

    中国工程院对公示有效候选人材料的有关事项作出了具体要求。

    公示内容为候选人“提名书”中经候选人确认的全部内容。公示材料须在有效候选人所在单位展示,有内网的单位须内网公布。材料中涉及国家秘密的,应采取适当方式供符合保密条件的人员查阅,但应向本单位职工公告该候选人的基本信息。

    关于公示范围,高等院校在候选人所在的“院”或“系”;科研机构在候选人所在的“研究院”或“研究所”;大型企业在候选人所在的分厂、分公司;中小企业在本企业。

    此外,各归口遴选部门要对候选人材料的公示工作做出安排,向候选人所在单位提出具体要求,并负责检查公示落实情况。除负责公示经本系统遴选的有效候选人材料外,还须负责公示由院士提名和中国科协遴选的属于本系统的有效候选人材料。中国工程院将在公示期间进行抽查。

    在25日《致中国工程院有效候选人及其所在单位的一封信》中,中国工程院指出:“近日,据有关方面反映,部分个人和单位存在‘助选’和‘拉票’等违规行为,严重干扰了院士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我院对此高度重视,希望各位院士候选人及其所在单位严格自律,洁身自好,不组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助选’和‘拉票’活动,共同为院士增选工作营造纯净、严肃的氛围”。

    201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1月1日启动,主席团会议决定今年的增选名额为60名。按计划,6月下旬进行第一轮会议评审;8月15日截止投诉受理;10月下旬进行第二轮评审会议和选举;12月公布选举结果。

 
 
 相关链接
· 工程院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在西安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 工程院2011年院士增选1月启动 增选名额为60名
· 工程院发布《三峡工程阶段性评估报告·综合卷》
· 工程院举行“抗击洪涝、地质灾害”院士座谈会
· 工程院副院长谈世博:憧憬和展望未来城市生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