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积极备战第八届残运会 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5月27日电(屈凌燕、张永芹)为迎接将于2011年10月中旬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浙江省正大力推进全省无障碍设施建设。

    记者在主办场馆之一的杭州市西湖区体育馆看到,无论是坡道、电梯、卫生间、淋浴房、兴奋剂检测中心均已完成无障碍设计方案改造目标。除了杭州主赛区,浙江嘉兴、绍兴、湖州等城市也将承办第八届残运会部分赛事,这些分赛区的无障碍设施建设也在同步进行。

    据了解,杭州市将结合残运会赛事的承办,对6个比赛场馆、14个运动员下榻宾馆及28个大型购物商场、特色餐馆和重要旅游景点等无障碍设施进行改造。截至目前,体育场馆全面进入了实施阶段,无障碍移动厕所和无障碍公交接送车均已完成样品研制,即将投入批量生产。

    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表示,“无障碍”是一个城市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未来的无障碍建设目标将从公共区域向家庭延伸,让残疾人、老人、伤病人等弱势群体真正实现时时处处无障碍生活。

 
 
 相关链接
· 浙江将禁止景区内圈地收费拍照
· 浙江:力争2012年建成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体系
· 浙江拟用"经济杠杆"鼓励地方和企业错避用电高峰
· 浙江旱情持续蔓延 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少五成
· 浙江省召开会议 研究省属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