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送广东电量2011年3月和4月超计划10亿千瓦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5月27日电(记者赵大春)记者从云南电网公司获悉,为缓解东部地区电荒问题,云南不断增加西电东送电量,今年3月和4月,云南送广东电量比原计划多送10亿千瓦时,为南方区域缓解电力供需紧张状况提供了有力支持。

    今年以来,全国多个省区出现电力紧缺状况,南方电网区域内最大电力缺口超过400万千瓦,是近几年电力供需形势最为紧张的一年。

    在电荒问题日益突出的情况下,云南电网在保障省内电力供应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富余电力,不断增加西电东送电量,从3月下旬起,云南送广东电量节节攀升,3月21日,送粤电量超过6700万千瓦时,3月24日,突破7000万千瓦时,4月15日、5月3日,分别突破8000万、9000万千瓦时关口,从5月4日起,送广东日电量基本保持1亿千瓦时左右。

    据云南电网公司统计,今年1~4月,云南送广东电量累计62.9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27%,增幅远远高于全国社会用电水平12.4%的增长幅度,也高于云南电网28.92%的售电量增幅。

    云南电网公司分析,进入6月份,云南将逐步进入汛期,随着降雨和来水增加,水电出力进一步提高,预计全省电力供需形势将与全国普遍状况相反,出现一定的电力富余状况,云南电网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南方电网区域内的合作,进一步优化西电东送曲线,为缓解南方区域电力供需紧张状况发挥更大的作用。  

 
 
 相关链接
· 云南: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 云南召开教育工作会议总结交流教育改革发展经验
· 云南:腮腺炎、水痘发病率呈上升态势
· 云南省举行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四十九讲
· 云南省三部门联合发出十佳大学生村官表彰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