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团中央通知学习胡锦涛给北大支教团成员回信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团中央日前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回信精神的通知》,对各级团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和团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回信精神作出专门部署。

    通知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回信对支教扶贫青年志愿者不怕艰苦,竭诚奉献,为推动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在支教扶贫实践中的成长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不断推进支教扶贫工作和青年学生在实践中锻炼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为当代青年特别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为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把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和团干部把学习领会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2005年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共青团组织服务人才强国、西部大开发和区域协调发展重大战略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和学习之中,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拥有精彩人生。

    通知强调,要引导青年深刻领会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正确成长道路,努力把个人的事业追求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自觉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发展空间广阔的基层一线去,丰富阅历,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堪当国家建设重任的栋梁之才。

    通知强调,要组织青年不断深化竭诚奉献、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主题,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特别是支教扶贫志愿者把奉献精神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感,把工作激情转化为坚定的意志品格,把强烈的参与感转化为高水平的专业服务,充分展示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能力水平,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在艰苦环境中取得新的成绩。

    通知强调,要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切实成为广大青年参与社会实践、引领时代风尚的重要载体。各级共青团和青年志愿者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组织化动员机制,把弘扬志愿精神、激发青年热情、发挥志愿者专长、灵活安排时间与社会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志愿精神在影响带动社会、教育引导青年、参与社会发展、繁荣先进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作用,大力宣传在西部地区、基层一线锻炼成长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典型,大力宣传西部基层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和激励措施,吸引更多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

 
 
 相关链接
· 团中央启动全国青少年“永远跟党走”青春歌会
· 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将在青少年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 团中央农业部召开农村青年创业就业行动工作会议
· 团中央启动“我与祖国共奋进”形势政策教育活动
· 团中央农业部签署协议启动农村青年创业就业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