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与瑞典三军总司令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5月27日电 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与瑞典三军总司令斯维克·约兰松上将27日上午在瑞军总司令部举行正式会谈。

    陈炳德表示,中瑞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在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日益深化。中瑞两国虽然国情不同,但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良好的双边关系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希望双方能够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将中瑞关系推向更高水平。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军之间加强交流有利于双方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有利于促进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的互利合作。两军关系发展潜力很大,前景广阔。中方愿与瑞方共同努力,加强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约兰松说,中国是世界上的重要国家,经济发展迅速,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瑞中两军关系发展顺利,交流内容逐步扩大。瑞中两军开展合作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双方还就国防政策、军队建设转型、地区形势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同意在亚丁湾护航方面加强沟通与合作。

    会谈前,约兰松为陈炳德访瑞举行了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了仪仗队。

    陈炳德26日赴瑞典贝里亚海军基地,参观了瑞军舰艇部队。

    中国驻瑞典大使兰立俊、第二炮兵政委张海阳上将、总参谋长助理戚建国中将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谈陈炳德总参谋长访美
· 上合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在上海举行
· 习近平会见上合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代表
· 习近平会见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各国代表
· 习近平会见上合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代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