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查处34家非法添加或滥用食品添加剂餐饮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30日电(记者 周琳、俞丽虹)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这一轮食品非法添加专项整治中,截至目前上海已有34家违规餐饮单位被立案查处;随着自制火锅底料、自制饮料、自制调味料添加剂公示“大限”临近,监管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根据要求,5月底前,自制火锅底料、饮料和调味料的餐饮单位必须向监管部门备案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称,并在店堂醒目位置或菜单上予以公示。

    据上海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上海已有6千多户涉及“自制食品”的餐饮单位进行了食品添加剂备案申请。其中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规定必须进行食品添加剂备案和公示的餐饮单位近500家。这些餐饮单位还向监管部门和消费者作出承诺:不采购和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外的任何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不采购和使用标识不规范的、来源不明的食品添加剂;自觉开展专项整治、自查自纠活动。

    从6月份起,上海将对重点行业、重点食品加强巡查和抽检,特别是提供自制火锅、自制饮料、自制调味料等服务的餐饮服务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以及“中央厨房”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情况。据悉,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目前正在制定《上海市餐饮服务食品添加剂使用指南》,并将于近期发布,进一步指导餐饮服务单位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

 
 
 相关链接
· 湖南开展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动
· 餐饮服务业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专项工作安排
· 食品药品监管局将抽查餐饮环节打击食品非法添加
· 食品药品监管局抽查打击食品非法添加等工作情况
· 广东省印发保健食品非法添加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