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央统战部司法部联合组织党外律师开展对口帮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崔静)由中央统战部和司法部联合组织的“同心·律师服务团”30日在北京成立。这一以党外优秀律师为主体组成的服务团队,将以对口帮扶的形式,对全国没有执业律师的县市开展法律咨询、人才培训、法律宣传等活动。

    据悉,“同心·律师服务团”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参与承办。服务团首批成员由来自全国的48名律师组成。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表示,成立“同心·律师服务团”是推进实施依法治国方略、保障欠发达地区人民群众共享社会法制文明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是打造统一战线“同心”品牌、巩固共同政治基础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的重要举措。

    陈喜庆强调,参加服务团的律师要发挥优势,当好依法行政服务员、政策法规宣传员、法律人才培训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信息员,使律师服务团真正成为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欢迎的品牌活动。

    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指出,“同心·律师服务团”开辟了党外律师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新渠道,对于引导广大律师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总要求、树立律师行业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推动律师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成立仪式上,首批参与服务团的48名律师与全国48个无执业律师县签订了帮扶协议。

 
 
 相关链接
· 辽宁:律师持执业证委托书可免检进入法院审判区
· 司法部28日召开全国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
· 智囊作用—我国律师为推动依法治国作出独特贡献
· 司法部: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中组部司法部召开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