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泛亚铁路西线大理至瑞丽铁路保瑞段举行奠基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云南瑞丽5月30日电(记者李怀岩)云南省和铁道部5月30日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举行大理至瑞丽铁路保瑞段建设动员会和奠基仪式。

    据昆明铁路局介绍,作为泛亚铁路西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理至瑞丽铁路设计全长330公里,其中保瑞段长196公里。线路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40公里,年货物运输量1200万吨以上。大瑞铁路建设难度较大,全线桥隧比例高达75%。

    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说,加快对外开放,离不开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支撑。铁路运输具有运量大、全天候、低成本的特点,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大理至瑞丽铁路保瑞段也是云南省“八入滇、四出境”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出境通道之一。

    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在动员会上表示,大瑞铁路的修建,对于提高沿线各族人民生活水平,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西南地区与周边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按照中国铁道部、云南省铁路建设计划的安排,云南国际铁路大通道规划走向为东、中、西三个方案,从云南省会昆明出发,分别从云南河口、磨憨、瑞丽三个口岸出境,通向越南、老挝、缅甸,在泰国曼谷会合后连接至新加坡。

 
 
 相关链接
· 泛亚铁路大瑞线保山站建设加紧施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