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设立专门机构研究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地矿资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5月30日电(李美娟、程迪)江西省鄱阳湖生态环境研究所30日在南昌挂牌成立,研究所将以环鄱阳湖城市圈为依托,开展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生态环境调查、矿产开发、油气资源评价等工作。

    据江西省地矿局相关责任人介绍,鄱阳湖生态环境研究所近期将编制“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水工环研究战略”,加快浅层地热能资源评价与研究,发展可再生清洁能源。同时将积极推进城市周边及风景名胜区的地热水研究和勘探工作,加强地下水资源的研究,推进战略性后备水源地建设,促进缺水地区的地下水开发,为生态农业产业化服务。此外,研究所还将加强建设项目地址环境影响评价,服务鄱阳湖控湖工程等重大工程建设;开展示范县(市)地下水资源综合研究。

    近年来,江西省地矿部门围绕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开展了为期7年的鄱阳湖经济区农业地质调查,绘制了鄱阳湖经济区土壤“基因库”;开展了鄱阳湖地区地下水资源调查和地质地貌调查,为鄱阳湖经济区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基础调查数据、应用成果和技术支撑。

    2009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跨江西省北部9市38县(市),面积5.12万平方公里,是全省人口相对集中、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与青海省联合召开地矿勘查引资座谈会
· 徐绍史审议地矿调查评价专项2011年项目计划建议
· 受困新疆若羌县山区的地矿勘查人员有35人被救出
· 风雨寻宝路 拳拳赤子心——宁夏地矿局探矿纪实
· 新疆地矿09年找矿成果丰富 巨型矿藏纷纷"现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