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续展落幕 半年游客近60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5月31日,游客正准备检票进入中国馆参观。截至5月31日晚,为期半年的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续展圆满落幕。初步统计显示,自2010年12月1日起的这一续展共吸引中外游客近600万人次。据介绍,尽管结束续展,但中国馆不会“永别”观众,今年下半年经休整后有望再迎各方宾客。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新华社上海5月31日电(记者许晓青)截至31日晚,为期半年的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续展圆满落幕。初步统计显示,自2010年12月1日起的这一续展共吸引中外游客近600万人次,日均超过3万人次。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是去年世博期间最具人气的场馆之一,由于场地空间限制,相当一部分到访世博会的游客没有机会参观中国馆。为此,有关部门承诺的中国馆续展,充分满足了中外参观者的“后世博”需求。

    记者31日从上海世博局了解到,中国馆半年续展期间中外游客热情高涨,其中春节和“五一”劳动节,都曾出现客流高峰,极端单日客流量曾一度超过5万人次。在近600万人次的参观者中,外国游客数较世博期间有所增加,约占全部游客的7%,显现了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吸引力。

    据悉,6月1日起,中国馆将进入新一轮休整期,再度开放的时间表及票价等将另行公布。

 
 
 相关链接
· 中国代表团与WMO举办上海世博会世界气象馆边会
· 上海将启动《上海世博会志》编纂 总结世博遗产
· 世博会原址后续利用提速 历史博物馆拟“安家”
· 上海世博会绿色出行报告:绿色交通"减碳"83万吨
· 上海世博会开幕一周年电影《上海,2010》首映
· 上海世博会开幕一周年之际:城市,因世博更美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