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语委与港大签署第六次推广普通话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6月1日电(记者张雅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与香港大学1日在港签订第六次普通话培训测试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姚喜双和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主持。

    徐立之表示,港大十分重视提高校内普通话的水平,该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积极为校内各学系的学生提供普通话水平测试备试课程,参与人数日渐增多。而通过港大参与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人数,由最初每年100多人增至目前近2000人。

    姚喜双表示,普通话培训测试在港迅速发展,香港高等院校的参与和重视是推动普通话培训的一个主要动力,而港大是最早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香港高校,其影响可说具有开创性。

    港大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于1996年4月成立,是全港首个与国家语委签约合作的普通话培训机构。中心成立以来在港定期举行普通话水平测试,也是第一个举办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考点。

    普通话水平测试于1994年在内地创立,1997年引进到香港,至今已共有7万多港人参加过此项测试。除香港大学外,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教育学院等十多所院校也已成立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国家语委召开语言文字规划纲要培训会议
· 国家语委"十二五"科研立项工作启动 已受理申报
· 国家语委十二五科研工作研讨会召开 李卫红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