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电网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支援华中电网迎峰度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6月3日电(记者 孙寅、戴劲松)为应对华中地区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川和重庆六省市夏季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国家电网正采取多项措施支援华中电网。

    国家电网华中电力调控分中心主任凌卫家介绍说,国家电网采取的措施主要包括:第一,加大区外电力输入华中的力度,协调组织华北、华东、西北电网的电力进行支援;第二,采取三峡水电增发、电力调剂等手段支援华中电网;第三,优化特高压扩建工程方案,加快特高压扩建工程进度。

    华中电网公司预计,今年迎峰度夏即6月至9月期间,华中地区高峰电力缺口将逾600万千瓦时。如果电煤供应、水电来水和发电机组状况恶化,或出现连续长时间的极端高温天气,高峰期最大电力缺口将达1200万千瓦时左右。

    为此,在国家电网统一部署下,华中电网根据各省市电力供应紧张程度,将采取以下对策:灵活调控区外应急资源,合理分配外援电力电量;加强并网电厂运行管理,合理安排电厂开机方式,帮助电厂均衡存煤;提前做好全网最小机组开机方式安排,确保最小机组开机方式下的电煤供应;加强华中六省市政府间的沟通与协调。

    此外,华中电网还提出了加强跨区跨省电网建设、做好电煤储备工作、加强需求侧管理等化解电力供需矛盾的长效措施。

 
 
 相关链接
· 国家电网公司应对“电荒”承诺优先保障居民用电
· 国家电网公司:汶川地震灾区电网重建升级已完成
· 国家电网:华中地区初现全年全区域性电力短缺
· 国家电网派出调查组赴安徽调查“公车改革事件”
· 国家电网:浙江电力供应趋紧 外购电力仍难解急
· 山东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