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出台意见将岩溶水利用纳入水资源战略规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 赖臻)北京市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务改革发展的意见》表明,北京面对水资源极端紧缺的局面,已将引黄工程、海水淡化、岩溶水科学利用纳入战略规划并抓紧落实。

    意见指出,北京将加大水源保障工程建设,形成以本地水、外调水、再生水和应急备用水源等多水源互联互调的水源保障格局。具体措施包括将引黄工程、海水淡化和岩溶水科学利用等作为增加水资源储备的战略举措,抓紧落实;建设南水北调市内配套工程;开展城市自备井改造,长江水到京后实施水源置换;改造城市应急水源工程;加快再生水厂和输配水管网工程建设,并加大城乡雨洪利用工程建设,有效蓄滞利用雨洪等。

    目前,北京人均水资源量为100立方米左右,仅为国际缺水警戒线的十分之一。岩溶水是指赋存于可溶性岩层的溶蚀裂隙和洞穴中的水,其分布一般很不均匀。

 
 
 相关链接
· 北京从水资源开发、用水效率等三条红线入手管水
· 北京提出“十二五”建立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
· 北京连续9年降水偏少水资源缺乏 今年降水偏多利多弊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