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6日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6日电 正在匈牙利出席第十届亚欧外长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6日会见了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杨洁篪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欧尔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杨洁篪表示,中匈两国传统友好,政治互信高,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中方愿与匈深化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将中匈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中方高度赞赏匈坚持一个中国和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匈牙利与东方地缘相近,更了解东方,是中国在欧盟的好朋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积极促进中欧关系,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希望匈继续为深化中欧、特别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两国加强合作有利于深化亚欧关系,有利于世界的稳定与发展。

    欧尔班表示,近年来,匈中关系取得很大发展,两国领导人努力促进双边关系,进一步确定了发展两国关系的原则,巩固了合作基础,双方合作前景良好。匈坚持一个中国和不干涉内政政策,对包括中国的东方保持开放,欢迎中方投资,匈中关系已成为欧中关系的积极组成部分,为促进欧中关系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中国奉行正确的发展战略,成功促进了经济和社会发展,匈将继续推动欧盟向中国开放,这也有利于匈和欧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改革进程。

 
 
 相关链接
· 杨洁篪6月5日在布达佩斯会见匈牙利外长毛尔托尼
· 杨洁篪与莫桑比克外交与合作部长巴洛伊举行会谈
· 杨洁篪与来访的莫桑比克外交与合作部长举行会谈
· 外交部就杨洁篪将出席第十届亚欧外长会议等答问
· 杨洁篪会见来华进行非正式访问的赤道几内亚外长
· 外交部长杨洁篪同斯里兰卡外长佩里斯举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