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11县市遭暴雨洪灾 望谟县14人死亡35人失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6月7日电(记者 周芙蓉、石新荣)贵州近期出现大范围持续降雨天气,记者从贵州省民政部门获悉,目前已有11个县(市)不同程度遭受暴雨洪涝灾害,27万余人受灾。截至7日8时,据“6·6”抗洪抢险救灾指挥部的初步统计,此次洪涝灾害已造成望谟县14人死亡、35人失踪。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据贵州省民政厅统计,截至6日18时,贵州近期强降雨天气造成全省望谟、紫云、德江、铜仁、江口、印江、湄潭、雷山、长顺、贵定、罗甸共11个县(市)不同程度遭受暴雨洪涝灾害,全省共有27.7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6.5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2010公顷,成灾7011公顷;倒塌房屋217户670间,损坏房屋2988间。

    6日23时许,记者赶到望谟县城看到,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开展。记者从“6·6”抗洪抢险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望谟县城遭灾后,一度停电停水。经全力抢救,目前县城部分地区已恢复供电。

    当地组织消防、武警、民兵预备役等330多人,6日已赶到县城,连夜全力清淤,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局了解到,3日至6日,贵州出现今年入汛以来首场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集中在贵阳市、遵义市中东部、安顺市、铜仁地区、黔西南州北部及东部、黔南州大部、黔东南州中北部地区。计雨量16个县市区在100毫米以上,31个县市区在50到100毫米之间。

    灾情发生后,贵州省减灾委、省民政厅已启动自然灾害应急救助二级响应,加强应急值守,适时关注灾情动态,并紧急调拨救灾帐篷400顶、棉被2000床、衣服3000套运往此次灾害最重的望谟县。目前,民政部救灾工作组已紧急赶赴到贵州灾区指导和协助做好灾害救助工作,各项救灾工作正积极有效开展。有关灾情仍在进一步核实中。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报,7日白天,贵州各地阴天有阵雨,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在黔西南、黔南和黔东南三州南部局部有暴雨。  

 
 
 相关链接
· 贵州发生暴雨洪涝灾情 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 中央气象台6日发布高温、暴雨蓝色预警
· 贵州望谟县出现持续特大暴雨 已造成9人死亡
· 中央气象台6月6日18时发布高温、暴雨蓝色预警
· 贵州发生严重暴雨洪涝灾情
· 贵州发生暴雨洪涝灾情 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