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望谟县洪涝重灾区全力保障高考 无因灾缺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6月7日电(记者 石新荣)贵州省望谟县发生持续特大暴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7日是高考第一天,当地积极处置,采取措施,确保高考顺利进行,重灾区没有发生因灾缺考现象。

    7日上午,在望谟县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贵州省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一早就赶到望谟县二中考点视察。记者看到,考场秩序井然,全县应有902人参加高考,除2人自愿放弃高考外,其余900人全部参加。

    6日,当地组织消防、武警、民兵预备役等330多人,连夜全力清淤,同时安排相关部门抢修因洪灾出现故障的水、电、路、讯设施,全力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据了解,因洪水冲走准考证的王朝伟、白仓江等10名考生,已于昨晚补办临时准考证,未来得及办理临时准考证的陈泽水、郑保庆等11名考生,经紧急请示贵州省招办,已对照存根信息进入考场。

    6日晚,记者连夜赶到灾区了解到,截至7日8时,据“6·6”抗洪抢险救灾指挥部的初步统计,此次洪涝灾害已造成该县14人死亡,35人失踪,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相关链接
· 贵州11县市遭暴雨洪灾 望谟县14人死亡35人失踪
· 贵州望谟县出现持续特大暴雨 已造成9人死亡
· 贵州出现持续大范围降雨 望谟县13人失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