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省藏文高考试卷2011年将首次实行网上阅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6月7日电(记者 张文静、王艳明)甘肃省今年藏文高考试卷将首次实行网上阅卷。至此,甘肃省高考所有科目考试全部实现网上阅卷。

    记者从甘肃省招办了解到,甘肃省参加高考的藏族考生主要集中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和天祝藏族自治县。正式高考前,甘肃省已经组织了一次模拟考试,让考生明确了网上评卷的答题方法。同时,承担阅卷的院校也做好了网上阅卷的各项准备工作,以确保藏文高考网上阅卷工作的顺利实施。

    甘肃省于2009年开始实行网上评卷,网上评卷可以提高评卷效率和质量,降低试卷保管的安全风险,使高考评卷更加准确和公平公正。

    甘肃省招办主任王德安介绍,藏文高考试卷实现网上阅卷后,甘肃省高考所有科目考试将全部实现网上阅卷。

    另外,为了让考生更好地填报志愿,王德安介绍,在去年实施网上填报志愿的基础上,甘肃省今年将实施网上征集志愿,即在高考招生录取中取消“院校服从”调剂,将考生正常填报志愿录取结束后因志愿不平衡形成的院校缺额计划在网上公开,以保证考生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今年甘肃省共有297396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少数民族考生14070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